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参加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

来源: 时间:2024-03-25

321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国资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4年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暨湘江新区科技创新专场招聘服务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邵阳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省内10家高校受邀参加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团委书记刘赟代表邵阳学院团委和西格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成功签约。

为进一步落实“金桥行动”成效,探索政府、高校、企业多方合作促就业新模式,32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带领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团委、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走进西格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开展座谈会。西格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厅专精特新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电力行业首家新三板创新层上市公司,向邵阳学院抛出橄榄枝,双方通过金桥行动建立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科技创新、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产学研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共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见习实训合作,对邵阳学院优秀毕业生开通就业“绿色通道”。会上,赵敏丽与西格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巫奇进签署邵阳学院2024年大学生就业基地建设协议。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十余名学生代表们参观了西格玛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验室等,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深度交流。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张展硕说,金桥行动搭建起了学生与社会、企业和岗位之间的桥梁,使我们能够接触到很多优质的企业,了解目前社会岗位需求,给大学生就业提供了精准服务。

邵阳学院自20232月参与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以来,持续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的组织优势、实践优势,扎实推进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2023年通过各级团干部结对团团微就业成功帮扶96人走上工作岗位,结对率和帮扶率均为100%;成功对接34人前往湖南、贵州、新疆、西藏等地参与西部计划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成功推荐2个项目入选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同时,深入开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据统计,自202334日起,参与社区实践团支部461支,参与社区实践学生8723名,社区实践计划覆盖城市社区70个、覆盖行政村107个。同时,通过整合“青年讲师团”展翼青年说”“榜样的力量”“团团帮你找工作等专项活动资源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勉励毕业生们在求职过程中做好职业规划,把握机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通过抓实三下乡”“挑战杯字号品牌活动,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入融合。在进一步促进青年就业和创业过程中,展现了共青团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温度、精度、效度。

(团委 招生就业处)